3月25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省领导来到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省委书记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创造不负前辈、不负后人的历史业绩。要大力挖掘和弘扬湖北省丰富的党史资源,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专题学习。

春天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省领导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9时35分,《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前摆放着大型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应勇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在应勇领誓下,全体党员省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园。

宣誓后,省领导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

在纪念馆,应勇同大家一起详细回顾了红色老区的光辉历史。

他指出,红安作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造就了200多位革命将领、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通过学习,我们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红安之所以‘红’,既蕴含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深邃历史逻辑,也蕴含着深厚的理论逻辑和深刻的思想逻辑。”

应勇强调,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稳思想之舵,更加自觉坚定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感受强大真理力量、深厚人格力量。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激发奋进之志,从红安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中,更好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情感中、落到行动上。

应勇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担当为民之责,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砥砺优良作风,彰显担当之能,鉴往知来、继往开来,感恩先辈先烈的奋斗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