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4月26日,宜昌市住建局就开展暖居工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致电 0717-6445385或发送电子邮件到ycszjj@yichang.gov.cn,对暖居工程实施提出看法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宜昌暖居工程是仅基于市政天然气管道,利用分散式热源站设备产生热能,并通过热力管网向建筑物集中供应热能,在供暖期间保持用户室内18至22℃的系统工程。

供暖周期一般为90天,暂定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实施范围为宜昌城区,辖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宜昌高新区的行政区域。

同时,实行居民自愿原则,居民提出报装要求,有业主委员会的由业主委员会依法组织业主表决,无业主委员会的依据相关规定执行。

如有报装需要,居民需支付一次性室内安装费和供暖季的供暖费。室内安装费包括室内热力管道的安装费,暂定价格为220至230元/平方米(户型面积)。

供暖季的供暖费为供暖价格与户型面积的乘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城镇集中供热价格和收费管理办法》《城镇集中供热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供暖价格由供暖成本和准许收益组成,准许收益为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与准许收益率的乘积,据此测算暂定宜昌供暖季的供暖价格为10至12元/平方米/月。

供暖单位将公开办事制度、办事流程、收费项目及标准,公布社会监督电话,履行服务承诺,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公众监督,并全面负责室外部分的热源站及户外管网维修、改造、更换等。(三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