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会见了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简称葛洲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领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葛洲坝集团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业务涵盖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等,是国内知名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和“一带一路”建设领军者。

郄英才对宋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襄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生态资源丰厚,产业发展迅速,“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每年上一个新台阶,发展态势良好。襄阳正在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的要求努力把“中心城市”立起来,不断提升襄阳对“襄十随神”城市群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引领力。

郄英才表示,襄阳将继续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水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优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葛洲坝集团曾经参与了襄阳的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葛洲坝集团继续发挥好在清洁能源、生态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优势,重视襄阳、关注襄阳、支持襄阳,持续推进与襄阳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全方位开展项目合作。

宋领感谢襄阳长期以来对葛洲坝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潜力巨大,发展势头良好。葛洲坝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与襄阳的对接,继续深度合作,促进更多项目落实落地,早日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活动。(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