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26日讯 2021洪山创投峰会3月26日在湖北创投大厦隆重举行,200余位来自国内一线创投机构的投资人、商业领袖、优秀新经济企业家齐聚,共话创投行业发展、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并集中签约了一批央企产业基金和科创产业合作项目,包括央企国投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汉设立的产业基金,及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全品文教武汉总部、洪山科技金融大厦等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20亿元。

峰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2021洪山创投峰会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洪山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洪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峰会以“洪山汇聚,创造未来”为主题,以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为脉络,聚焦区域经济产业特色和创投行业发展、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等热点话题,以主旨演讲、高端对话、项目签约、企业家路演等多种形式,分享创投智慧,展示发展成就,汇聚资本力量。

项目签约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在致辞中表示,洪山区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国家级的技术交易转化平台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举办此次创投峰会,就是要进一步汇聚创投力量、激活创投主体,助力更多科技创新型、高成长型企业打通融资渠道,加快构建创新创业创投协同、互利、共赢新格局。经过多年发展,洪山已成为创新创业的乐土、备受市场主体青睐的热土、企业孕育孵化和发展壮大的宝地。希望广大创投机构能够关注洪山、选择洪山、拥抱洪山,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引入洪山,把更好的项目建在洪山,向更多的商界朋友推介洪山,洪山一定会让大家“创”有所成、“投”有所获。

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海松对洪山区产业进行推介,洪山是大学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辖区拥有37所高校、60万大学生。“十三五”期间,洪山区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平台总数达154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9个,各类孵化面积突破70万平方米。2020年,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570家,位居武汉市中心城区第一。当前,代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融创智谷、创意天地、烽火创新谷等特色产业园区加速发展与形成。希望广大投资人、企业家关注洪山的发展、参与洪山的建设,当好洪山区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峰会论坛 通讯员供图

本次峰会还特别邀请了不惑创投创始人李祝捷、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夏铮等国内知名早期投资人,分享了《中国创新供应链的投资机会》与《“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创投机遇》。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多名创投代表就《“政府+资本+产业”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下政府引导基金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进行圆桌讨论,分享讨论行业发展的思路、趋势、策略和热点。

(通讯员 郭峻 肖满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