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至25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期间先后到杭州、嘉兴、无锡、上海等地,实地考察了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嘉兴市乌镇、无锡小天鹅股份、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山鹰国际控股、帝斯曼(中国)等企业和地方。荆州市领导张远梅、彭贤荣,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23日上午,何光中一行来到立昂微公司,考察了其智能化生产车间,观摩了仙鹤股份特种纸产品,与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讨论了仙鹤股份石首项目推进工作。何光中指出,要对标上海、浙江、深圳营商环境,市县两级共同发力,全力以赴解决仙鹤股份石首项目落地面临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为打造“华中纸都”提供坚强支撑。

2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乌镇乌村、西栅、东栅等地,参观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与嘉兴市、桐乡市等地领导同志以及乌镇旅游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何光中强调,乌镇在旅游整体开发、精细管理等方面拥有先进经验,要结合荆州实际,充分发挥厚重历史文化优势,学习乌镇超前的发展理念和先进开发运营模式,加快荆州旅游转型升级步伐。

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重点参观了无锡美的洗衣机事业部高端柔性线和可靠性工程中心,并与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赵磊进行了交流。何光中表示,美的洗衣机产品始终以持续创新为有力支撑,产品经过各种应用环境模拟测试,质量值得消费者信赖。荆州市将全力支持美的洗衣机荆州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大空间的合作,不断做大做强白色家电产业。

24日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上海红星欧丽商场、爱情海购物公园特色业态及商业街,随后与红星美凯龙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何光中表示,荆州市场潜力巨大、消费能力突出,红星美凯龙行业地位重要,欢迎红星美凯龙来荆投资,引领荆州实体商场及家居装饰提档升级。

2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益海嘉里集团展厅,重点考察了水稻、玉米、油菜等“吃干榨净”循环式发展模式,随后与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公司董事长邵斌等就荆州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何光中介绍,农产品深加工是荆州的主导产业之一,既有丰富的原材料优势,又有区位辐射带动和交通物流优势。荆州市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为益海嘉里项目在荆州落地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益海嘉里集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2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山鹰国际总部,与董事长吴明武等公司高层交流了山鹰国际公安项目建设工作。双方在铁路建设运营、码头建设、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基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何光中强调,山鹰国际一期包装纸项目在荆州取得较好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公安县要积极兑现承诺,着力解决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2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参观了帝斯曼实验室,与帝斯曼中国区总裁周涛等进行了座谈。何光中表示,帝斯曼集团是全球生命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是荆州化工企业的标杆,荆州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服务企业在荆州做大做强。希望帝斯曼利用好荆州资源优势,结合消费者对食品健康个性化、智能化的新需求做文章,推动技改扩能,开发更多产品,把荆州打造成为重要的大健康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