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率调研组深入十堰市,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十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十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认为,十堰市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压得紧,职责分工明,组织推进有序,学习教育阶段规定动作基本完成,在学用结合上已初见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把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做到应学尽学、当学必学、学以致用、以学促改。要按照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完成各环节目标任务。要立足实际,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王济民表示,十堰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