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咸宁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投资总额473.4亿元。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见证签约。

现场签约的30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新型物流、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截至目前,全市一季度共举办玖龙纸业、华润电力、正大生猪全产业链等重大项目签约活动4场,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活动7场;累计新签约项目173个,合同金额共1486.51亿元,其中亿元及以上项目68个,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

签约现场,咸宁招商大使及签约投资商代表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咸宁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机勃勃、前景广阔,富有发展潜力,充满发展活力,是投资的洼地、发展的热土。咸宁确定的“武咸同城、市区引领、两带驱动、全域推进”区域发展布局,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发展定位,越来越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落户在咸宁、深耕在咸宁、成长在咸宁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有力保障。他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外推介和在咸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家与创业者关注咸宁、了解咸宁、投资咸宁、圆梦咸宁,与咸宁同发展、共繁荣,为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咸宁市领导在致辞时表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意在营造强势开局、强势起步的浓厚氛围,搭建“相互了解、投资创业、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把一个充满活力、充满魅力、充满潜力的美丽咸宁呈现在大家面前,既表明咸宁市委、市政府坚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又展示扩大开放、寻求合作的执著信念和巨大诚意。市委市政府将加速实施“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落实落地;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意识,始终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客商感受为第一感受,切实解决好市场主体的“堵点”“痛点”“难点”,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广大企业家在咸宁顺心办事、安心投资、舒心创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咸宁市领导蒋星华、曾国平、杨良锋、镇方松、万春桥、李丽、徐仕新、夏福卿,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峰、亿博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丽民、远科秦皇岛节能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俊良、行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东等100多位企业家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