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仙桃市市长余珂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干河街道复州花园社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余珂实地检查了复州花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与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照社区需求清单,一一讲问题、查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交办具体任务。

余珂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学用转化文章,围绕安全生产整治、反诈禁毒、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余珂要求,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属地党委政府、保包联系单位、工程建设单位各负其责,按照基础型、完善型、提升型标准,因地制宜,分步实施。要优化小区环境,立行立改安全隐患,打通小区内部空间,改善物业服务水平,依靠居民、发动居民积极参与,避免政府“大包大揽”。要提升治理效能,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党员骨干、热心群众的力量,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参加。(仙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