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在州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举一反三,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产生。

在州信访局视频会议室,刘芳震通过视频接访,接待了建始县高坪镇村民姜某胜。姜某胜反映,其承建的“厕所革命”工程交付使用后,工程款尚未结清。刘芳震仔细听取姜某胜的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参会单位、法律顾问讨论,研究解决办法。

刘芳震强调,厕所革命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问题,关系着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完工后,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入户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验收合格后依法依规依政策兑现资金。此次信访事项涉及到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快落实,限时办结,并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解决,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

刘芳震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州直有关部门、建始县人民政府、建始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恩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