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山城,美在生态。2020年,巴东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巴东地处湖北长江之首和三峡库区腹地,是中国古银杏群落之乡、华中药库,有世界最大的富硒矿带(8.4公里),全域属于富硒土壤区。山水交织、文化交汇,长江、清江横贯东西,武陵、巴山余脉盘踞,是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长江经济带”重要区域,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巴东县城区亮化前(李永衡 摄

巴东县城区这化后(李永衡 摄

巴东县黄土坡生态修复后面貌(湖北扬帆公司提供


东瀼口镇牛洞坪村(谭显爱 提供)

罗溪河道整治项目(巴东县水利局提供)

溪丘湾乡甘家坪村生态创建后(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溪丘湾乡甘家坪村生态创建前(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巴东县大支坪镇生态创建后的近照(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巴东县溪丘湾乡铧厂垭村庄综合整治后的近照(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溪丘湾金果茶园(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长江河湖水面清漂后(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

长江河湖水面清漂前(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