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30日讯  东湖春始,“珞”樱缤纷。3月30日上午,“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在珞珈山畔武汉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为网络主题活动授旗。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为网络主题活动授旗,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活动。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致辞。

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到疫后重振的主阵地,湖北改革开放的步伐,没有被逆风所阻、没有因疫情停顿。在这片荆楚大地上,重点、重大项目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从烟火气到高质量发展,湖北的疫后重振之路走得又稳又快。启动仪式上,一个个湖北、武汉的地标场景引发了嘉宾共鸣。

参与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的媒体,既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中青网、法制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也有百度、新浪、凤凰、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澎湃新闻、ZAKER新闻、抖音、斗鱼等全国性商业网络平台以及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荆楚网、长江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长江网等地方媒体。

未来五天,他们将深入武汉、鄂州、宜昌、潜江等地,围绕湖北区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重大民生工程等主题,深入园区、企业、医疗机构、社区一线,用脚力践行责任、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用笔力诉说真情。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化表达、个性化传播等多种方式,发挥多主题、多视觉、多元素传播优势,把流量和热度倾向湖北,全面展示湖北担当作为,共同讲好湖北“牢记殷殷嘱托,书写英雄答卷”的生动故事。

(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