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下简称第三届健博会)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将亮相该平台,以助推武汉大健康产业加速迈向万亿级。

健博会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3月30日,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称,第三届健博会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仍然采用“政府+商会+企业”的办会模式,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同探寻世界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展示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健博会总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设置国际医养、区域特色、医疗器械、生化药品、中医中药、防护(抗疫)物资、医疗服务、妇女儿童健康、运动健康、健康生活、健康金融等12个专业展区,并首次开设分展区,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设健康食品博览展区。

截至目前,参展企业已超过1200家,包括西门子医疗、飞利浦、GE医疗、泰康集团、联影医疗、稳健医疗、奥美医疗、江苏鱼跃、阿斯利康、罗氏、九州通医药、人福医药、居然之家、均瑶集团等多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如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院士论坛、长寿时代高峰论坛等,还有50余场专题会议和活动。其中,院士论坛将邀请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莱维特,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饶子和院士、仝小林院士、陆林院士,中国工程院马丁院士等海内外卫生健康领域的院士大咖、顶尖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发展趋势。

除了涵盖大健康领域产、学、研的专业论坛,九州通集团将邀请5000余名核心采购商和参展商,面对面交流,满足双方交易需求,以博览会的形式促进产业发展。

据介绍,在第二届健博会举办期间上线的健博会线上采购交易平台现已全面升级,将力争成为大健康领域专业的B2B线上交易平台。对于所有参展商,健博会将做到“参展4天,服务1年”,其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够全面上线,加入一场以数字化手段打造的“永不落幕的健博会”。

数据显示,第二届健博会于2020年11月成功举办,共吸引了1243家单位、30.55万人次现场参展参会。(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