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3月29日24时,襄阳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7.1936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9.1907万人,已完成两剂次接种8.0029万人。

2020年12月15日以来,襄阳市对感染和传播风险高的八类重点人群(海关、进口冷链、交通运输、医务、公安消防、特殊机构、社会基本运营保障等人员)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过调查摸底、疫苗采购、接种门诊确定、人员培训、救治保障等前期准备,2020年12月30日开始有序接种。截至今年3月29日,全市摸底重点人群129094人,已接种105322人,其中城区摸底重点人群60504人,已接种44540人。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完成前期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襄阳市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对18岁以上人员,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推进预防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的接种率。为提高接种效率,襄阳市近期采取网上预约与单位组织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群众参加接种。为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提高人群接种率,省里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苗采购、储运、管理、接种、信息登记报告、临时接种点设置和现场组织、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人员培训、医疗救治等11个方案和技术规范,建立了新冠病毒疫苗省级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统一调配的工作机制,科学精准实施疫苗库存管理,全面实施疫苗全程追溯,加强疫苗全链条实时管控,确保疫苗及时安全供应。

之前,襄阳市有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接种门诊118个、台位204个,无法满足需求。为此,市区依托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通过租赁宾馆、利用闲置校区、腾空病房楼层等方式,新增接种门诊13个,新增固定台位83个、移动台位34个。计划到3月31日,全市新增新冠疫苗接种门诊49个、台位310个。在增设接种点的同时,同步调配接种、急救、登记、现场管理等人员并培训到位,快速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