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仙桃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晓勤来到长埫口镇崔岭村、竹叶湖村等地,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田晓勤实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班子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她从村干部培养、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田晓勤指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中之中,问题的形成定是日积月累,问题的解决不在一朝一夕,要严格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要求,集中时间,群策群力,保障整顿工作精准化、透明化、常态化。

田晓勤要求,要立足治“软”,广泛挖掘有能力有眼界的年轻后备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不尽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支部委员,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农村党建阵地。要立足治“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村民富起来村居才能“活”过来,要结合村庄实际发展集体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立足治“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关乎万千村民的民生大事,要集中力量攻克难题,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与满意度。要立足治“散”,从严落实村两委干部坐班值班制度,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村务监督、“三资”管理制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推进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力量全覆盖。(仙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