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巴盐古道间,置身于吊脚楼宇中,听山歌,品社饭,编草鞋,摘青茶,赏美景……

3月30日,恩施市盛家坝镇第六届乡村休闲文化旅游云推介暨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在龙洞河村枫香河组、二官寨景区举行,近280余名游客前来游玩,线上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达31.6万余次,点赞量达95.4万人次,短视频转发播放量达1.2万余次。

恩施市副市长杨凯军宣布活动开始

“秘境枫香河,深闺人未识。东经一百零九度十七分,北纬三十度零八分,海拔1100多米,两条黄金生命线交织,枫香河逦迤而出,孕育了眼前的这所寨子。”盛家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瑞极力为现场游客及网友推介枫香河的美景。

枫香河一角

枫香河美在哪儿?

吊脚楼错落在山腰的凹陷里,郁金香在房前屋后盛开;660年的梓木、390年的茶树在此相约而生,可以透过它们与历史对话;感受贺龙将军在此安营扎寨的繁华、硫磺盛极一时的富裕,共勉从贫瘠山村蝶变成东西部协作示范、“文旅打卡”圣地的喜悦。

古民居

这里,大有“山深人不觉,村在画中居”的意境,让您切身体验什么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陪十姊妹(土家幺妹出嫁习俗)

磨豆浆

烤粑粑

编背篓

编草鞋

游罢枫香河,再逛小溪、二官寨。

土家幺妹采春茶

恩施市文旅局局长熊竹变身旅游大使,“在美丽的二官寨这个中国南方最大的赣南式古村落,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人文风情,古老的民俗文化,还能见到小桥流水人家和炊烟缭绕。”

盛家坝将变得更美。

小溪一角

盛家坝镇党委书记李华军唱响“四季歌”:盛家坝正抢抓乡村振兴机遇,致力于将二官寨景区、枫香河打造成四季皆景的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圣地,春日樱桃满目,摘一叶青茶,插一缕稻秧,再品一碗社饭,回味十足;炎夏万物生机,溪间里戏水,梯田边追蝶,再尝一口神豆腐,沁人心脾;浓秋稻穗金黄,围一团篝火,庆一季丰收,再喝一碗油茶汤,香气四溢;寒冬凝花雾凇,看一场南戏,吃一席刨汤,荡气回肠。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张银坤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