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来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万鄂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发挥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优势,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湖北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明显,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扎实,我们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着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作出新贡献。

万鄂湘指出,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发展数字经济具有得天独厚条件。民革将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助推湖北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