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1日讯3月31日,武汉市江岸区跃进社区内,锣鼓齐鸣。26名军属走到聚光灯下,手捧喜报牌匾,接受众人祝贺。江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为26名江岸籍立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共享军功荣耀。这也是现役军人立功喜报集中送达仪式在武汉首次举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姓名、所在单位、亲属姓名、立功等级等内容被展示。26名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属身批绶带,接过写有“共享军功见证荣耀”的红底黄字喜报,喜报中央则是证书。每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姓名和所在街道都被张贴在光荣榜上。

 

图片3.png

 图片4.png

“既感光荣,又感到欣慰。”67岁的李英接过证书很是激动,他的儿子董翔正在武警广东总队工作,因为工作突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我是专门从广东回武汉领奖。”1999年,董翔从江岸参军入伍,母亲李英就帮助董翔打理家庭,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孙儿出生后,李英就在广东照顾。在她看来,这份喜报既是鼓励董翔,也是对自己的认可。

图片5.png 

江岸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集中送达仪式的目的是尊崇军属、关爱军属,也是激发军人报国热情的动力,更是对军人职业尊崇的体现,日后,类似送达喜报等活动都会隆重庆祝。“我们会继续承担好照顾家庭的任务,让他们在军营安心服役没有牵挂,更好建功立业。”活动结束后,获奖军属纷纷表示。

(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