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鹤峰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天佑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8月至10月,林天佑在担任县粮食局局长期间,多次使用县粮食储备中心公车办私事,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林天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恩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矿产资源管理与地质灾害防治股工作人员姚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3年12月至2020年5月,姚胜在恩施市国土资源局、恩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姚胜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1月,姚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宣恩县万寨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覃正祥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8年底,覃正祥利用空白公函,填写虚假公务接待审批单,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用。2020年12月,覃正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巴东县绿葱坡镇杨家坪村组织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谭怀勤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

2020年1月,谭怀勤违规操办乔迁宴,并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谭怀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对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