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日讯 打开一款名为“游湖北”的APP,不仅可以一览荆楚大地各大景区,还能在线预约、预定餐饮住宿,甚至可以根据需求帮你规划最佳游览线路。这款APP上线不到三个月,下载量突破66万次,分时预约总数突破170万人次,已实现对全省421家景区及博物馆的门票、住宿、线路、购物等信息的整合。游客可通过“游湖北”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享受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服务,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湖北”。

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介绍,“游湖北”APP的上线试运行不仅对湖北省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整合,也按下了湖北省文旅行业疫后重振的“加速键”。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旅游行业发展全面停滞,2020年一季度,旅游收入几乎为零。作为最晚复工复产的行业之一,鄂旅投集团提出“奋战二季度、提速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发展目标,其中科技赋能成为行业重振的新引擎。鄂旅投集团联合湖北省文旅厅,共同打造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推出“游湖北”APP及小程序,作为分时预约唯一省级总入口。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完成立项,12月完成数据中心、场景应用和手机客户端等主要开发任务,并完成对平台模块、功能、内容、产品的优化升级,今年1月12日正式上线,跑出湖北旅游产业疫后重振“加速度”。

此外,鄂旅投集团还紧扣旅游市场大趋势,大力开发一批研学游、亲子游、定制游、深度游等个性化产品,不断增加市场活力。仙桃沔阳小镇、黄梅东山小镇、咸宁萝卜公社等一批特色文旅小镇投运,不但进一步丰富了旅游资源,而且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2020年,鄂旅投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投资81.23亿元,同比增长16.2%。今年一季度完成营收2.15亿元,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交出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的完美答卷。(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