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后,武汉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全市上下坚决扛起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支点责任、全省协同发展的“头雁”责任、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牵头责任,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在促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打头阵。

王忠林强调,坚决扛起“一主引领”政治担当,武汉要切实聚焦重点,在“强身壮体”上狠下功夫。加快提升能级,在“稳”的前提下奋力求“进”,力争今年GDP增长12%以上;加快提升功能,推动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创大走廊等创新平台“快建”,涉及科技创新事项等“快办”,科技成果和新旧动能“快转”;加快提升产业,做大做强支柱产业集群;加快提升开放水平,强化交通支撑,加大平台建设,抓好招商工作;加快提升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大力度。要切实担当使命,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同8市和省直部门编制交通设施联通、公共服务共享、生态文明共治、城乡融合发展等专项规划,形成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强大合力。要切实奋发有为,强化“抢、闯、快、超、实”意识,确保“主引擎”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