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吕义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5月,市委5个巡察组将对19个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项巡察,11个县(市、区)、开发区对本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成立指导督导组,负责指导巡察组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专项巡察中的疑难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特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巡察监督的内涵要求。要聚焦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紧盯“两超一慢”突出问题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统筹谋划,强化指导督导,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要恪守巡察干部使命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规矩,抓实疫情防控,积极展现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各巡察组、指导督导组、督查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及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韩洁通讯员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