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祺扬在全市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4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后,我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我市各县(市、区)情况,对下一步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委书记王祺扬在会上强调,要找准方位,看见差距,对标对表,谋定快动,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涛、周友坤、刘亚锋、郑中华、汪在祥、门金勇、许道伦、舒君、邵祖江、曾云、李珩、梁早阳、李文震、丁岱、陈实、陈前华、柯昌军、杨希雄、陈芝凤、杨武、刘国芳、程彻,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泽春等出席会议。

王祺扬指出,实现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看到差距和短板,正视问题和不足,不为落后找借口,只为发展找办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方位,对标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谋定快动抓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的理念,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增量,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通过激励政策,引导骨干企业加速技改升级,提升产业能级;要立足现有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延长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要抓项目建设,精心谋划项目,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见效。要突破性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实施一袋米、一壶油、一只虾、一头猪、一枝花“五个一”工程,擦亮“荆品名门”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祺扬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重点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充实领导,压实责任,做实机制;政策支持要到位,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考核结账要到位,要细化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孙兵要求,全市上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各县(市、区)要提振精神,坚持在全省大背景下审视和衡量自己所处的方位,发扬“三牛”精神、“争抢转”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对照省考核评价办法,制定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奋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全市上下特别是排名下滑的县(市、区),要变压力为动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