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恩施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受湖北省副省长、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委托,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作专题辅导报告。刘芳震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开创恩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秘书长夏锡璠主持开班式。刘芳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为我们确定目标任务、制定方针政策、部署重大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奋进新征程,必须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入分析当前恩施发展水平,理解新发展阶段恩施具有的新发展基础、新发展机遇、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环境等四个“新”特征,思考如何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做到底数清、定位准、方向明、路子对,努力保持态势、蓄积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恩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芳震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一体践行、重点推进。必须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快、发展不够仍然是恩施最大的州情,发展始终是解决恩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是恩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逻辑起点。要坚持生态优先、壮大绿色产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短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贯穿到恩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在高质量、结构优、可持续的基础上,确保发展能快则快、能好尽好。

刘芳震强调,服务新发展格局,要高点起步、开篇破题。要抓重点,优化区域布局。攻难点,培强市场主体;祛痛点,做优营商环境;疏堵点,提升开放水平。既要苦练内功,又要善借外力,对接好国家、省区域发展布局,努力打造湖北面向西部开放的重要节点。要锚定新发展蓝图,务实重行、善作善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前行增本领、创新发展抓落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专业思维和专业工作能力,以“比拼赶超”的昂扬姿态和抓事必成的踏实作风,加快推动恩施高质量发展。

恩施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开班式暨专题辅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