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首市与仙鹤股份签订百亿元项目投资协议)

近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带队赴杭州,对仙鹤股份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循环经济项目落户石首进行考察。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全面共识,石首市政府与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100亿元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循环经济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签约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项目的顺利落户,与荆州市打造“造纸包装及新型建材”千亿级产业和建设“华中纸都”战略高度契合,符合荆州市“十四五”主导产业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何光中表示,双方要加快项目推进,同心协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和典范;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对涉及项目落地的具体事项,市直相关部门及石首市要全力支持。

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仙鹤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敏文,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敏良等参加考察签约活动。

据了解,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高性能纸(特种纸)生产的行业龙头,实力强、影响力大。此前,双方已多次互访,1月8日,石首市人民政府与仙鹤股份就投资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推进,其中一期投资22亿元、二期投资18亿元、三期投资60亿元。三期达产后,预计年产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250万吨,其中一期产能60万吨/年、二期产能60万吨/年、三期产能13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