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 招才引智共建神韵随州  我市举行企业家故事会“能人回乡”专场活动)

4月2日,随州市委、市政府以“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招才引智共建神韵随州”为主题,举行企业家故事会“能人回乡”专场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异地随州商会和随州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回顾创业路,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汇聚更多“能人”力量。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致辞。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随州市领导杜文清、林常伦、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杨天兵、韩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出席。市领导刘玲介绍我市“能人回乡”情况。

当天下午,湖北齐星集团车间内,红毯铺地,数十个品类的专用汽车和随州特色农产品整齐排列两侧,以熟悉的“随州制造”和“随州味道”,热情欢迎每一位远道而来、久别重逢的商会代表和企业家们。

梦在远方,根在故乡。这一场春天的故事会格外动人:深圳市随州商会监事、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信东,牢记初心担当产业强国使命;东莞市湖北随州商会会长、湖北乔师傅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超,追梦不止创造行业标准;中山市湖北随州商会会长、中山市福瑞卫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锋,百折不挠开拓国际市场;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仁豪,对标一流打破国际技术壁垒;十堰市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三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以金,情系故里反哺家乡振兴;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品质取胜打造细分领域冠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招商局负责同志分别讲述了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和招商过程中的故事。

钱远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258万家乡父老,向出席活动的异地随州商会和企业家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大家向所有在外拼搏的随州人、关心支持随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

钱远坤说,当前,随州正围绕建设全国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事项加快实施,随州的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引才渠道日益畅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随州发展前景可期,在随创业大有可为。无论是在外创业的随籍商人,还是来随发展的“新随州人”,都是随州的一份子,都是我们的家乡人。衷心希望大家情系故土,争当“人人都说家乡好”的代言人,把随州的好政策、好经验推介出去,把随州的好产品、好特色宣介开来,让随州美誉传遍五湖四海;衷心希望大家不忘故地,争当“返乡创业富家乡”的领军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理念,衣锦还乡、回归发展,成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衷心希望大家心怀故乡,争当“以商招商惠家乡”的引路人,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吸引更多高质量的企业落地随州、投资兴业;衷心希望大家造福故里,争当“饮水思源兴家乡”的带头人,让随人随地随商根脉相连,亲情乡情友情情情相牵,共同讲好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人回乡”工程,充分利用异地随州商会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能人”回乡兴业。近7年,我市共发展异地商会11家,各异地商会兴办回归企业50多家,促成30多家外地企业在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回归企业泰华科技、金邦体育、意亚食品等,实地感受蓬勃的发展气场。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