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就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要求

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4月2日,湖北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在咸宁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就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远鹤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形势,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营造良好氛围。目前,我市招商引资虽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招商力度不够、招商氛围不浓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对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营造“招商引资、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招商引资这把火烧得更旺。

王远鹤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好经济重振、完成“十四五”规划、推动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要积极引入一些体量大、底子实的企业,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立竿见影的作用,助力咸宁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奖惩工作,进一步增添招商引资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王远鹤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勇挑重担、自我加压、负重奋进,时刻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务实举措推动招商引资任务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坚持以严字当头,定期调度、定期考核、全程跟踪,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全方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确保企业来得放心、投得舒心、干得安心,打好招商引资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