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湖北省法院运用审判职能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专题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

听取大家对人民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游劝荣表示,湖北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好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努力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优选地。要积极回应创新发展需求,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效能,办理一批精品案件,坚决纠正涉技术创新企业的错案,切实维护创新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保护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

游劝荣强调,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创新,以创新的方法保护和促进创新、创造、创业,以公正高效的审判维护和保障公平竞争,为武汉加快建成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城市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要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熟悉技术并具有国际视野的知识产权审判人才。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梅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