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执法工作,夯实以区为主的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近日,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检查工作启动暨安全生产部署会,对建筑垃圾规范管理再部署再动员。

据悉,城管部门按照压实车辆运输全申报、源头与末端全监管、跨区运输全开放、执法处置全链条、再生利用全运行等“十全”工作思路,加大管理执法工作力度,连日来,督察总队联合各区城管部门,不间断采取路面巡查、设卡检查、突击检查出土工地和消纳场(消纳点)、线上线下智能监管等方式,严查渣土违规运输行为。近一周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370人次,查处违规车辆13台,共处罚款62000元。

武汉城管严查渣土违规运输这三种行为将面临重罚

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严厉查处以下三种违法行为:一是严厉查处工地违规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对违规车辆予以查扣,且必须查清源头工地,对施工单位从重处罚;二是严厉查处消纳场受纳违规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对违规的消纳场责任公司依法从重处罚;三是严厉查处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放大号牌污损等行为,要求全市渣土车不净不开工。对屡教不改的工地或乱倾倒的违规车辆,按最长期限责令停运整改或查扣,将源头工地施工单位列于征信系统,并在媒体上曝光。

同时,城管部门将进一步配合建设主管部门严查车辆未冲洗上路,配合公安交管部门严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按审批时间、线路的违规行为。

(融媒体记者:游玉婷 张淼 通讯员:方金旺 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