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给足了政策大礼包、吹响了奋进集结号。”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表示,仙桃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打武汉牌、走昆山路,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力争早日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50强。

近年来,仙桃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主导经济发展,以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效,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连续四年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在2020年湖北省县域经济考核中,位居第一类县(市、区)首位。

罗联峰介绍,立足新发展阶段,仙桃将力争做到“四双”:咬定“双50”目标,自觉对标省内市州标准,比照沿海发达县市标杆,抓紧完善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早日实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50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亿元的目标。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工程,全员招商引项目、技改扩规上项目、严格准入选项目,加快培育一批过50亿达百亿元的龙头企业。强化“双擎”驱动,按照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的要求,加快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仙桃国家高新区两大平台建设,推动非织造布产业集群规模率先过千亿元,构建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新增长极、新动力源。落实“双优”保障,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每季度开展“市场主体评部门”活动,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着眼优化干部作风,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打造一支“拼、抢、严、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非织造布产业是仙桃第一产业,誉诚无纺布公司在去年战疫期间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保供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总经理周利荣表示,将抢抓仙桃建设非织造布特色小镇的契机,乘势而上,苦干实干,继续当好标杆,在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提档升级、冲刺千亿作出新贡献。(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