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潜江的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人员在巡查设备运行。 

“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让我们倍感振奋,为我们提供了加速前行的强大动力。”潜江市主要领导表示,该市正以思想破冰引领经济争先提质,加快打造四大“千亿产业”和全国生态宜居明星城市,力争在县域经济百强榜上不断进位。

“企业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潜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庆胜表示,该市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全力打造新能源、新化工、新材料、新特色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围绕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建设,打造以天然气为原料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金澳科技、可赛化工、永安药业、金华润化肥等重点企业为龙头,打造新化工产业集群,推动化工产业一体化绿色循环发展;以长飞潜江科技园、潜江微电子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晶瑞电子、伊格特新材料、鼎龙光电半导体、京东方北旭光电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湖北“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基地和新材料产业集群;深入实施虾-稻产业“走出去”战略,打造“潜江龙虾”国家级品牌,大力发展虾-稻产业“总部经济”,整合虾-稻产业链资源,推动虾-稻产业集团上市,形成新特色产业集群。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潜江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刘正中介绍,该市金澳科技正在冲刺“千亿企业”。为解决该公司油品运输瓶颈,市高新投与金澳科技合资成立公司,跨越潜江、监利两市,修建一条百余公里长的管道。潜江高新投按照国资监管相关规定占股70%,主导推进管道项目。为争取监利市最大支持,潜江决定管道公司在监利注册,税收全部上缴监利。两市还商定:管道建成后,金澳科技产生的新增税收,由潜江、监利按照5∶5比例分成。目前潜江、监利两侧管道正在顺利铺设。

刘正中还表示,该公司将投资近3亿元,打造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孵化、生产和办公提供全套后勤服务。(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