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到咸宁高新区调研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建设。

王远鹤走访了世丰汽车、志特新材料、智莱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行情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有哪些突出问题,勉励企业继续走科技创新之路,努力做大做强;要求咸宁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社会化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远鹤听取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市科技局和咸宁高新区相关情况说明,就如何建设功能区广泛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建议。

王远鹤强调,要抢抓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的机遇,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咸宁被纳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重要版块,这给咸宁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当前咸宁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抢抓机遇,实现产业变革、绿色发展,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项目流和产业流在咸宁聚集。

王远鹤要求,高质量编制咸宁科技创新规划。规划既要体现省委省政府给咸宁的发展定位要求,又要研究透市情,在结合方面彰显咸宁独特优势。空间布局要科学,做到产城一体;要彰显特色,形成绿色产业组团,实现多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咸宁特色产业。要突出重点,明确产业导向。要与武汉实现错位发展、共同发展。要落实发展路径,明确发展举措。

王远鹤要求,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工作支撑。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规划出台后要制定3年行动方案。建立联席机制,定期不定期研究重大问题。要积极主动工作,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多方引进人才,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新民参加调研。(咸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