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 举一反三抓源治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4月7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总结前阶段整改工作,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省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源治本,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应勇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精心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带头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上肩、真改实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再加力度、再严措施,切实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

应勇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扣“四个落实”抓整改,确保主题不偏、目标不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抓好整改与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来;体现到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区域发展布局,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上来;体现到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来。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更好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抓好建章立制,优化制度供给,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深入查找理念、思路、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应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也不能层层加码、层层追责,搞一刀切。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表面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巡视整改质量。

省领导、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忠林、李乐成、许正中等参加会议。(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