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日前,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4月9日至7月5日召回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生产的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品牌:GAUKE,型号:17.5cm*9.5cm-3p,生产批号:GS21006,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3334盒。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过滤效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可能导致口罩过滤细菌、病毒,阻隔飞沫等侵入的能力受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将对召回产品进行退货处理,以消除产品安全隐患。敬请持有该款产品的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并与该公司联系处理。

消费者可拨打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电话(027-84803397),了解该召回产品的具体信息。也可登陆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hubeidpac.org.cn)或拨打电话(027-88112365)了解更多信息或提交相关缺陷线索。

据天眼查APP显示,高德急救是一家救护产品生产商,主要经营中级,顶级急救包和保健产品,配备标准无尘车间、空气和水质管理系统、一系列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和分析仪器设备。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为武汉必凯尔救助用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必凯尔救助用品有限公司为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帆医疗”,002382.SZ)全资子公司。

蓝帆集团官网显示,蓝帆集团主要业务为两大板块,一块为医疗健康板块蓝帆医疗(上市公司),主要是健康防护系列产品,核心产品PVC手套占全球市场份额22%;另一块为石油化学板块蓝帆化工(非上市)。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帆医疗”(股票代码002382),成立于2002年,蓝帆医疗是中低值耗材和高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公司下属四大板块,分别是:以医疗手套为核心,全面布局医疗防护、防疫产品的防护事业部;以心脏支架为核心,全面布局介入器械的心脑血管事业部;以吻合器超声刀为核心,全面布局微创外科器材的外科事业部;以急救包为核心,全面布局急救护理耗材的护理事业部。

蓝帆医疗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于2020年7月收购了武汉必凯尔救助用品有限公司,成功进入护理领域。武汉必凯尔及其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以急救箱包为主的各类紧急救援产品和一次性健康防护用品。急救包和医用敷料涵盖健康防护大部分产品领域,可与公司健康防护产品在各相关领域实现协同配套,有利于公司打造医疗护理整理解决方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