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带领市党政代表团到华中科技大学考察,与华中科技大学校方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华中科技大学在高端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慧等出席。湖北科田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杨兴铭向华中科技大学校方介绍了天门市市情,华中科技大学校方介绍了该校校地共建研究院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推进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天门研究院及天门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洽谈。随后,天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平台。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拥有5个系、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先后建成包括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在内的9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7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谢正学表示,将加强与天门的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广泛整合平台资源,将学校与天门的校地、校企合作推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高度,以科技创新助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兴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华中科技大学校方表示感谢。他说,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办学理念先进,科研实力雄厚,重点学科优势突出,与我市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有较高的契合度,多年来,天门市高度重视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开展了多个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开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发展模式,撬动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全面交流合作,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校、地、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天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