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咸宁4月11日讯  一字一世界,百字书百态。4月10日,第七届“山水咸宁”中国画作品邀请展暨“自省的书写”——陈履生抗疫百字巡展在咸宁董继宁美术馆开展。

 

图为作者陈履生

 展览展出的是艺术家陈履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过反复思考和研究而书写的100个汉字。每个字都包含了对时代、人生、社会、文化和自然的深刻思考与解读,或是体现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或能代表传统文化,或是创作者个人情感的表达。陈履生用接近现代绘画的方式,将字的主体以篆书写在中心位置,周围以行书题跋书写注释、个人感悟等相关内容,反映出对人生、对当下社会的自省与反思。展览于去年4月8日开展,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展。咸宁是该巡展的“收官之站”。

 

图为陈履生所书“骨”、“气”两幅书法作品

 陈履生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古典美术编辑室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等职,现任中国汉画学会会长及多所高校客座教授。他长期潜心研究美术历史及理论,作品以独特的笔墨语言和蕴含的文化气息被人们熟知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