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提出

坚持用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加快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4月8日,随州市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何店高质量发展园区建设、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州实现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倍增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引领和市场驱动的力量,强化资源整合、项目驱动、品牌塑造、产业支撑和金融保障等,进一步盘活随州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炎帝神农故里、中国编钟之乡等名片,加快打造全国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

会议指出,园区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何店高质量发展园区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瞄准特色化、集聚化、高端化、开放化发展方向,着力打造示范园区;要依托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强化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加快构建产业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富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要持续探索和优化园区运行机制,推动产城一体发展、联动发展、特色发展。

会议指出,高新区是支撑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把握“高”“新”发展定位,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构建与国家高新区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高新区发展能级和水平,着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新城。要优化完善管理体制,坚持全市“一盘棋”,因地制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对高新区发展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