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武汉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部署,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我市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

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力在思想上破冰、在思路上破题、在行动中破局,聚焦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切实把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我市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

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三个到位”:紧盯工作目标、企业群众诉求、惠企政策等重点领域,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文件,做到100%清理审查到位;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进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时间再压缩、审批流程再优化、申报材料再减少,做到100项“一事联办”事项落实到位;

要持续“放水养鱼”,进一步完善调整涉企收费清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做到能降能免的费用100%减免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时间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检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在武汉分会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