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Shane Tedjarati)在视频致辞时表示:“霍尼韦尔在中国已有8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增长。”

霍尼韦尔,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美资企业,产品大到航空航天产品、智能控制系统,小至净水设备和解决方案。2020年1月20日,霍尼韦尔与武汉光谷签约。同年3月20日,在一个员工都不在汉的情况下,通过远程办理,霍尼韦尔在光谷成功注册独立法人实体公司——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是2020年第一家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沈达理在致辞中对湖北、武汉各级政府的协助表示了感谢:“政府在公司注册和银行开户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及时跟进我们的建设进度。”

在疫情中,霍尼韦尔向武汉捐赠了50多万个口罩,向湖北50家医院捐赠3000台空气净化器、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一系列消防安防系统。在最危急的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

为何选择投资湖北?“湖北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是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可辐射整个中国,成为霍尼韦尔从中国沿海市场进军中西部新兴市场的根据地。”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表示。

随着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以及湖北疫后重振强功能、补短板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的陆续实施,霍尼韦尔的业务也在湖北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仅落地一年,就在工业智能化改造、医院智慧化改造等领域签下7个大项目。未来,结合湖北“十四五”规划纲要,霍尼韦尔还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对于中国,沈达理有很深的感情,他曾在中国生活20余年,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致辞中,他引用了中国古代经典《老子》中的话: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武汉霍尼韦尔新兴市场总部的揭幕标志着我们可持续投资的良好开端。我们将秉承企业公民责任,倡导中美合作,深化两国经贸关系。我非常有信心与湖北和武汉政府合作,我们将见证巨大的进步和繁荣。”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