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12日讯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北地区选拔赛决赛4月1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圆满落幕。本次选拔赛由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湖北音协声歌学会、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湖北省华夏艺术传播研究院协办。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出席了决赛和颁奖仪式。

为了保证本次选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中国音乐家协会特派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杨岩担任决赛监审,湖北省文联创研部主任郑鸣全程监督比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美声组和民族组两个组别进行,共有208名选手报名参加,3月27日-28日举办了选拔赛初赛,美声组18名选手、民族组17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前六名选手名单如下:

美声组

第一名:左一昱

第二名:汤俊军

第三名:董研峰

第四名:许洋

第五名:饶克勤

第六名:杨婷

民族组

第一名:丁金源

第二名:冯芒

第三名:刘畅

第四名:曾玉笛

第五名:李琰

第六名:李博

据介绍,中国音乐金钟奖是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通过举办湖北地区声乐选拔赛,将充分调动湖北声乐专业人才的积极性,发现优秀青年歌唱人才,推动全省专业声乐艺术的发展。

(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