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本次活动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襄阳的高香茶和霸王醉出现在产品推介中,古隆中、襄阳古城墙、香水河、唐城等襄阳元素也在直播中得到展现。

在湖北地方特产视频推介中,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产品——襄阳高香茶紧跟在武汉热干面之后出现,通过“千年古城,云雾佳茗;汤色绿亮,栗色香浓”的视频、文字介绍,让人感受到襄阳茶的独特魅力。在线上直播中,襄阳名酒霸王醉精彩亮相。

“精心挑选的嫩芽、优良的传统加工技艺、洁净的空气及高海拔云雾山区,使襄阳高香茶具有香高味醇的品质优势,具有‘高栗香、滋味醇、汤色亮、耐冲泡’的特点。”“霸王醉是来自湖北襄阳的一款‘70度原浆,20年窖藏’白酒,先后荣获‘荆楚优品’‘湖北老字号’‘湖北名片’等称号,在业界享有‘中国高度·世界品位’的美誉。2020年,霸王醉传统酿造技艺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过中英文介绍,襄阳的两项特色产品展现在全球观众眼前。

据介绍,在市委外办积极争取下,襄阳市推荐的两项产品最终入选推介活动现场特产展示名单,有力推动了襄阳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