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介绍了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有关工作措施。

武汉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将坚决扛起“一主引领”责任,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奋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预计到2025年,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显著提升,经济总量在全国同类城市实现进位;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长江中游地区最具活力的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襄阳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襄阳是“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承担着新的使命。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将主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会同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研究起草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重点。

宜昌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宜昌将努力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作出初步探索,共同打造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南部列阵和长江中游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示范区。(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