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加强湖北汉江流域江河湖库和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邀请省直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并与课题组交流互动。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并讲话。

杨玉华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长江保护法》等法规和文件,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政治方向和基本原则,找准着力点,提高针对性,助推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等重大部署贯彻落实。

杨玉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注重通过案例和数据提高监督权威性说服力;发挥政协优势,用历史眼光、辩证思维研究问题,科学处理当前与长远、需求与可能之间的关系。要坚持双向发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机统一,把民主监督变成宣传政策、感悟成就、增进共识、促进发展的协商民主生动实践。(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