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出席,介绍襄阳市落实《关于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安排。

王忠运介绍,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将抢抓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适应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常态,着力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功能,全力干出襄阳应有的“样子”,体现襄阳重要“位置”,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王忠运表示,“十四五”期间,襄阳将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工作中突出“两强、两优”,全力打造“产业兴、经济活,环境优、市场旺,功能强、生活美,治理好、百姓乐”的大美襄阳。将从完善汉江综合交通走廊、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强化毗邻城镇组团发展五个方面开篇破题,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集聚协同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襄阳贡献。(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