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襄阳博亚精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971)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加上4月9日登陆创业板的共同药业,在今年湖北省新上市的4家企业中,来自襄阳县域的企业就有2家。其中,博亚精工来自襄州区,共同药业来自宜城市。

博亚精工董事长李文喜在上市敲钟现场感慨地说:“钢铁行业产能过剩时,博亚也曾遇到过困难。在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顺利转型升级,才有了如今的上市。”

县域经济发展,关键在企业。近年来,襄阳大力推进强企工程,在资金、项目建设、技改转型、开拓市场、提质增效、融资上市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在襄州,盼盼食品精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38天,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将成为我省唯一一个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在宜城,湖北友谦汽车项目以最快时间完成各类手续,直接使用现有厂房,从签约到建成投产仅用半年,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8000万元。

“我们将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财政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大考评督促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襄阳市经信局局长段细柱表示。(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