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聚焦武汉新港管委会大力推进航运中心建设。发布会透露,去年开工建设的武汉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二期项目,计划今年8月1日投入试运行。

2020年,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6万标箱,占全省总量的85%。汽车滚装吞吐量超过100万辆,是全国第三、内河最大的汽车物流分拨中心。以武汉为中转枢纽,通江达海的国际航运物流网络体系已初步建立。

2021年,武汉新港计划实现集装箱量增幅不低于10%。突破性发展“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水水直达、沿江捎带”运输业务,进一步扩大港口辐射范围,打造内陆“新沿海”。

去年8月1日,武汉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旨在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和全国铁路网的联运优势,使武汉成为中国内陆地区最大的铁水联运枢纽,成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