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全域旅游是热词。从国家战略的路径指引到区域实际的落地生根,我们期待,拥有现实条件和能力的咸丰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路途上探索实践出“咸丰模式”,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钉钉子”精神,践行“两山论”,把全域旅游这个事关咸丰未来的事业做大做强。

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咸丰首先在全县凝聚起发展的共识。县委全会谋势布局、整体部署,进行顶层战略谋划和全域集体动员;职能部门和各乡镇按照实施方案和施工设计图承接具体任务;全地域规划、全要素推进、全产业融合、全域营销、全民共建共享,在思想和行动上拧成一股绳。

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咸丰强调全民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域旅游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定位、新战略、新布局,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咸丰要求在思想上来一次“立与破”的颠覆与重构,在行动上既拆除景区(景点)的篱笆围墙,也打破自我禁锢的“门户限制”,善于观局谋事,敢于攻坚破局,勇于挑战不可能。

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咸丰强调科学有序、有条不紊。“条”与“块”如何切割与理顺,横向与纵向如何系统性统筹与整合,考验思想解放的力度和程度,也考验决策者、执行者的行动和作风是漂浮还是扎实。

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咸丰强调守正出新、奇正互用。全域旅游“热”起来,一方面是过去景区(景点)旅游模式积累下来的资本、人气奠定了转型发展的条件和底气,一方面是“发展才是硬道理,不发展就要落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倒逼。保持“冷”的定力,咸丰要求围绕全域旅游总目标,着力增强工作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有计划有秩序推进落实,走出一条有咸丰特色的发展全域旅游的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协作发展之路。

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咸丰强调军令如山、从严从实。要收获全域旅游的丰硕果实,我们需要再爬一个陡坡高坎,再涉一次激流深水,无论是观念更新、设计保障、制度护航,还是认识统一、决心坚定、脚步有力,一切都要求主动融入、切实对接、积极作为,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抓手,将咸丰全域旅游这盘“大棋”做精做透做好、走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