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黄石4月20日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4月17日先后来到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和张畈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17日,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阳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仔细整理挽联

在烈士陵园,湖北师范大学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党委书记周启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挽联,并带领“两委”委员向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周启红领誓下,全体“两委”委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陵园。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带领“两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后,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红军在鄂东南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缅怀先烈活动结束后,全体“两委”委员来到湖北师范大学结对村——张畈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4月17日,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阳新张畈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周启红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向张畈村捐赠乡村建设资金,助力乡村振兴。李宏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将4000把拖把订单送给邦富拖把厂厂长张炳炜,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向张畈村捐赠乡村建设资金

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将4000把拖把订单送给邦富拖把厂厂长张炳炜

浮屠镇党委书记柯贤高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湖北师范大学对张畈村的驻村帮扶成效,并代表镇党委对湖北师范大学表示感谢。为实现乡村振兴,他希望与湖北师范大学携手并进,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打造人民富足、环境宜居的全新张畈,以点带面引领全镇,奋力开启美丽浮屠建设新征程。

随后,张畈村村支书张剑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设想,湖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在军汇报了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

周启红在讲话中指出,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来到张畈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湖北师范大学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为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规划发力乡村振兴,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更好的成绩;要突出重点,积极完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造乡村振兴“湖师样板”;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坚持把驻村工作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助推乡村振兴。

(谭华东 通讯员:刘广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