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晚,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以“战火重燃,披甲上阵”为主题的2021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在随后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武汉三镇队以3比1战胜同为升班马的北理工队,如愿取得开门红。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武汉在全国的大力支持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2021年,“英雄之城”武汉成为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四个赛区之一,并承办了联赛的开幕式。开幕式共分三个篇章,展示了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也是一座“梦想之城”,并正在打造成一座“足球之城”。开幕式以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开启,随后5名抗疫代表共唱一首《武汉伢》,将“我爱你武汉”“我爱你中国”的心声传递给现场乃至屏幕前的所有人。10名小球员手捧鲜花入场,向5位抗疫代表献花,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接着,中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功臣——武汉姑娘王霜,通过视频预祝中甲联赛顺利开启。在激昂的音乐中,中国足协、中甲联赛以及18支参赛俱乐部的旗帜入场,2021赛季中甲联赛正式拉开大幕。

揭幕战上,作为中甲新军的武汉三镇队凭借着上半场的两粒入球以及补时阶段的一记点球,最终以3比1战胜北理工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