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胜幕阜山,畅游湘鄂赣。”4月21日,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成立,通城县与湖南省浏阳市、平江县、江西省修水县共画湘鄂赣旅游同心圆。

三省四县(市)共依幕阜山,方圆近万平方公里,有近500万人口,将通过幕阜山连片绿色产业综合开发、打造环幕阜山自驾文化旅游廊道、建设湘鄂赣毗邻地区旅游集散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等九大举措,开发精品旅游线路,联手开展旅游产品营销活动,将湘鄂赣毗邻地区文旅合作示范区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随着杭瑞、武深高速的通车,通城借助岳阳城陵矶新港和三荷机场,改变水、陆、空交通不便的格局,并借助上海进博会,抢滩国际市场,打造中国中部进口商品创新示范促进区、万雅国际商贸城,建成了中华古瑶第一村、善缘谷、北港横冲村等景点和美丽乡村,亮出“游美丽乡村,购世界品牌”新名片。

在成立大会上,上海、浙江不远千里为通城赋能。辛通集团、义乌福田社交电商协会、义乌江北下朱村、深圳天助网等与通城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力支持通城打造中国中部新零售产业中心。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表示将搭建服务窗口,助力通城等四县(市)发展,让地方特色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走得更远。

(记者周鹏、通讯员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