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襄阳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的有关精神,他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学理念学思路,全力以赴争先进位。

马旭明表示,这次赴沪苏浙学习考察,大家产生了思想触动,开阔了眼界,我们要学习优秀经验,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让襄阳呈现出崭新面貌。相关部门不仅要看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方面呈现出来的直观差距,更要在发展理念、工作方式方法、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比较、全面学习。

马旭明强调,襄阳要强化进取精神,在高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襄阳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有待提升,资源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能力有待强化;要利用襄阳区位交通优势,强化开放意识,提升经济外向度,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各部门要强化协同理念,谋定快动破局成势;要学习先进地区园区经济,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级物流枢纽,提升襄阳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加快引领城市群成势见效。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朱科)